一、學校的使命持守「同心同德同努力,為國為港為學校」的崇高理想,並願意為理想悉力以赴。以儒家思想重人的精神,建立互相砥礪、信賴、關愛、支援的校園文化。堅持「學生利益」為學校首要考慮的因素。確認「有教無類」及「追求卓越」是並行不悖的,兩者均本於「因材施教」的理念,深信每一位學生皆有個人的自尊及自身價值,應獲得個別關顧。建立高效率、高透明度及高效能的行政管理,設定公平、公正及公開的評估制度,令學校資源有效分配,使「教」與「學」產生卓越成效。重視教育工作者的專業發展,有利於「教」與「學」的推行。重視資訊科技教育,營造全方位學習,與時並進。重視學校與社區協作,相互支持,建立互惠互助的關係。深信「優質教育」本無成規,亦無止境,精髓在於不斷學習,推陳出新,奮力求進,自我完善。建立井然有序,安全和諧,衛生清潔及環保綠化的校園環境。
二、教師的使命持守忠誠服務的精神,竭盡所能提供優質教育給年青的一代。樹立教師專業形象及操守,(例如敬業樂業,言行一致,公允無私,察納雅言等。)作為學生的榜樣。致力建立良好和有利施教之師生關係。認同每一位學生是獨特的個體,必須盡力全面關顧,體諒包容,施教時才德並重,嚴而有愛。履行班主任的職責,班主任間多加溝通,共同營造關愛的班風,培養學生健康成長。致力與家長溝通和合作,建立互信互助之夥伴關係。明白學校是一個整體,必須分工合作,互相欣賞,並要建立良好的團隊,達致優質教育。願意不斷學習及力求進取,持續進修,以提升教學及專業能力。願意代表校方與社區緊密聯繫,推廣學校形象,並推動彼此合作,從而提高學校教育之效能。遇有校內或校外發生緊急事故,為保障學生,願意緊守崗位,並隨時候命,加以援助,發揮同舟共濟之精神。
三、非教學職工的使命願意竭盡所能,支援學校及教師履行教育學生的職責。職工與學校互為一體,榮辱與共,憂戚相關,成果共享。以禮待人,以熱誠態度,服務同工、學生、家長及校外人士。願意不斷學習及力求進取,持續進修,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。重視「團隊精神」,分工合作,各展所長,以助教育之成效。遇有校內或校外發生緊急事故,為保障學生,願緊守崗位,並隨時候命,予以援手,發揮同舟共濟之精神。
四、學生的使命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,以進德修業為學習目標。本著虛心勤奮,勇於發問的精神去探究學問;又積極主動,盡責認真,專注學習。研習科技,與時並進;重視道德操守,造福社群。培養閱讀習慣,加強自學能力,豐富個人內涵。鍛鍊體能,強健身心,充滿活力和動力。重視禮貌,尊重他人:尊敬長輩,孝順父母,愛護同儕,遵守紀律,愛護學校,宏揚校訓。訓練獨立思辨及批判能力,對事物採開放和客觀態度,明辨是非,知所進退。建立民主意識,關心社會,愛護國家,服務人群。勇於追求人生之真善美,建立積極的人生觀,不斷自我鍛煉,自我實踐,以至自我完善。建立自尊自重及不屈不撓之精神,遇有挫折,不輕言放棄,反能靈活求變,克服困難,扭轉逆境,求取突破,邁向成功。
五、家長的使命認同學校教育理想,愛護學校,遇學校有不善之處,不吝賜教;見學校獲點滴佳績,不忘讚許。願意付出時間,參與家長教師會的工作或活動,或擔任家長義工,共同建設和諧校園。願意履行督導子女的責任,作為他們的模範;重視子女之均衡教育,並盡己所能,提供有利條件及環境,以助子女學習。樂意時刻關心子女在校的生活,勤閱手冊;當子女有進步時,多加讚賞;當子女未有進步時,多加鼓勵和支持。時常關注子女的學習習慣,願意每晚跟子女傾談,分享經歷,並進行親子閱讀。信任學校,願意衷誠合作,支援學校活動,與學校建立夥伴關係,為提供優質教育而並肩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