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為配合教育局推行之全方位學習理念,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和實際環境中學習,特於2024年3月13日至15日舉行全方位學習日,讓學生實踐課堂所學,以及豐富學生的課外知識。

本年度各級活動資料詳列如下:

中一級全方位學習日

3月13日(三)
綜合人文及視藝科:花牌紥作技藝工作坊
活動目的:了解傳統民間工藝的用途和社會意義,以加強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認識,從中學習欣賞和珍惜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3月13日(三)
學務委員會:四川變臉及古彩戲法
活動目的:學習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》川劇及古彩戲法的歷史、技巧性與文化藝術價值,透過與表演者的互動,提高學生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興趣及進一步的了解。
3月15日(五)
學生成長委員會:價值觀教育工作坊
活動目的:培養學生的同理心及尊重他人的價值觀,並提升學生的人際相處技巧。

中二級全方位學習日

3月13日(三)至 3月14日 ( 四 )
數訓輔委員會:領袖訓練營
活動目的:學生能透過歷奇活動學習與他人相處,讓學生能從團隊合作中發展所長,從而建立自信心及團體合作精神。

中三級全方位學習日

3月13日(三)至 3月14日 ( 四 )
學務委員會:姊妹學校交流暨歷史文化探索之旅
活動目的:參訪廣州理工實驗學校、廣州1978文化創意園、南社古村、鴉片戰爭博物館與內地師生進行交流學習,同時增加學生對歷史文化古蹟、大灣區發展的認識。

中四級全方位學習日

3月13日(三)至 3月14日 ( 四 )
中史、旅款、經濟、地理、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、體育:珠海遊學團
活動目的:參訪廣東省珠海市:珠海規劃展覽館、圓明新園、日月貝歌劇院、車遊橫琴自貿區、大鏡山體育社區公園、大型購物中心,實踐全方位教育及讓學生享受多元及跨學科的學習經歷,擴闊學生的視野,藉以提供機會增加學生對歷史文化古蹟及大灣區發展的認識。

中五級全方位學習日

3月14日(四)
學務委員會:新興運動及藝術體驗
活動目的:讓同學在緊張的高中課程下,有放鬆、平靜身心的體驗,新興運動可培養團隊精神,藝術體驗令同學認識情緒,兩者能提升同學解難的能力。
3月15日(五)
學生成長委員會:模擬放榜
活動目的:透過模擬放榜活動,讓中五同學了解放榜情況,並且明白不同的升學途徑的要求,務求能及早為未來作出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