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為中一至中五同學於每週安排兩課節,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、社會服務,以及多樣化的興趣及體藝活動,讓同學在八大學習領域以外獲得更全面的學校教育。

主題性活動

可供全體同學一同參與,如各級週會與及由校內科組成或校外團體主持不同主題的講座,讓學生在活動中發展其通能力,同時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公民意識。

初中興趣小組

為讓學生多元發展,培養興趣、發展潛能,建立正向價值,學校於多元學習課節提供每年八節興趣活動讓學生參與,可供初中各級同學按個人喜好選擇參加,包括:滑板、歷奇體驗、射撃、結他、電子琴、街頭舞、手工梘製作、桌遊、多媒體製作、科研創作等,可謂包羅萬有,照顧學生的不同興趣。

高中認證課程

學校於多元學習課節為中四、中五同學提供每年十節認證課程,旨在讓高中學生培養興趣,盡早規劃未來發展。同學完成課程並有良好表現,會獲得相關證書,豐富學生學習概覽。課程包括:箭藝助教、歷奇助教、繩索助教,短片製作、專業攝影、生態導賞員、3D電繪創作、基礎日語及韓語先修班、健身教練先修、竉物從業員體驗、籃球裁判先修……等課程。